辞浅情深

方舟篇打完的失智发言

(看前预警

下述文字仅代表个人意见,有可能出现胡言乱语、用词混乱、三观不正、逻辑不通等情况。如若不喜请务必礼貌退出。)

绘宝,这次罗夏线……怎么说吧,既震撼,又想哭。

这次的方舟篇,总的来说带给我的冲击非常大。程度完全不逊色于传承之章的光辉未来。就……打完之后,我谁也恨不起来。(当然执政官肯定是有怨恨的💦)你说执政官有错,但他也只是为了为他的星球复仇;你说执政官没错,但他差点毁了灵界并害死了三个灵主以及一个尼以(司岚是被困在塔中并未死亡)的事情也是不可原谅的。

……结果这么兜兜转转,我能讨厌的好像只有白城(第七城邦)和阿多娜。

其实刚打罗夏线的时候,我以为自己可以坦荡的看完剧情线,平静的接受尼以和索尔(都是罗夏)的结局。但是,他们一个个牺牲自己时说的话瞬间让我哭的不能自己。

“哪怕她不再回望,哪怕她不曾记起。”

“循环千百年后,世界终于回到人的手中。希望下一个世界,不会再有神的束缚。

所有亡者都会迎来新生,我从未想过这样幸运的世界。”

“我相信你能引导所有的灵,创造新的世界。”

“很好,暴君就算是去死,也要威严坦荡。”

甚至连我最喜欢的一些npc也逃不过。

“只要毁灭还没真正发生,未来就还存在。”

“可惜……一直和你错过了。”

放眼再去回顾整个灵界,我(这里小画家和玩家均有)和他们的所有经历就是一部与神对抗的悲壮史诗。

但最让我难过的不是这里。

在前面夜之灵艾因的话里有提到“所有亡者都会迎来新生”。意思是,所有被吸进伽伊路塔的阿萨的灵,在最新的世界,也就是第五纪元都会重生 。

但尼以不会。

在探索篇叶瑄的话里我们可以得知,在一个世界中不可能同时存在两个对应体。再结合初期索尔的话“尼以他是日光的影子。”同方舟篇联系起来,就可以知道尼以-罗夏本身只是一个虚无的存在。是执政官所创造出来用于监视灵界的人偶。所以,第五纪元将有很大,几乎是99.99%的概率不会再有尼以-罗夏。他已经随着第四纪元彻底消失了。

当然,那0.01%只是我不愿相信的挣扎罢了。

接着是光之灵他们。

在囚塔篇可以看出来,当阿萨因为纪元的毁灭将灵吸入伽伊路塔后,随着新一纪元的开始,尽管他们的样貌一样,但关于上个纪元的记忆、存在过的痕迹早已随着上个纪元消失殆尽。

也就是说,第五纪元会有和夜之灵他们长的完全一样的人出现,但他们……

不会再是我所认识,、所熟悉、所交心的他们了。我与他们所说的话、所做的,经历过的事、包括他们对我的感情都大抵不复存在了。

他们不再记得我,而我则会永远记得他们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